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初心不改 砥砺前进

——赛罕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以信念守初心 以责任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2019-10-30 16:53: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30日讯: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使命意识,10月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赛罕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在区纪委监委机关大楼519会议厅欢聚一堂,举办了“以信念守初心,以责任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贾耀、副组长胡少戡,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赵永刚等领导同志观看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以责任担当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内涵,宣传建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教育和引导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通过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筑牢信仰之基;教育和引导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使命勇担时代之责,将自我价值、人生追求融入到建设和谐美丽赛罕的事业中。

赛罕区乌兰牧骑表演的器乐重奏《神骏》拉开了演讲比赛的序幕,来自区纪检监察机关、各乡镇、街道、派驻纪检监察组的11名党员干部同台“竞技”,他们以各自承担的岗位职责、从业经历为切入点,用生动的事例,精彩的语言,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从不同角度描述了心中的“初心不改”和“使命担当”,向观众展示了一幅幅“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的感人画面。表达了积极进取、勇担使命,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的坚定信心。用激昂的誓言再次点燃党员干部心中干事创业的激情,精彩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纪委监委机关第一支部的刘晓燕通过蒙汉两种语言诠释了“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蒙古马精神,号召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续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始终保持吃苦耐劳、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来自中专路街道纪工委的李靖宇从身边的人物故事开始讲起,为我们讲述了街道社区干部默默无闻、扎实工作,换来社区庭院整洁、邻里和谐的故事,诠释了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好干部。

来自区委巡察办的刘扬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船精神”,感叹正是因为坚守初心,让我们取得了70年的辉煌成就,当年承载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已经成为承载14亿中国人民希望的复兴号巨轮。站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每一位纪检监察人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来自大学西路街道纪工委的郝吟思与大家分享了《砍树》的小故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告诉大家“初心就是做人做事的原始动力、原始心愿,也就是最初的梦想。”只有不忘初心,方能砥砺作为;践行使命,才能再创辉煌!

经过激烈的角逐,6名选手荣获了本次主题教育的一、二、三等奖,并由领导在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演讲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引领,充分展示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为全面推进赛罕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演讲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演讲比赛感染力强,对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中会坚持边学习边实践,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办 丁俊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