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2024-03-25 23:00:14 | 来源: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永兴镇人民政府

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纵深推进作风建设,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坚持严的基调,从思想上、制度上、行动上全面深化作风建设,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将作风建设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确保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坚持思想上固本培元,源头治理补短板、提能力,下好“先手旗”。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源头上解决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弘扬新风正气,增强他们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败行为。要深入查找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如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针对这些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改到位,防止反弹回潮。

抵制享乐奢靡之风,强化责任动真格、出新招,打好“主动战”。做“光明磊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公仆,我们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形成高压态势,使党员干部不敢越雷池一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要严肃查处,确保有责必问、问责必严。通过定期自查自纠、接受监督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有效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加固正风肃纪堤坝,深化改革下狠手、出硬招,出好“组合拳”。“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通过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堵塞漏洞,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确保制度覆盖所有可能出现作风问题的领域。确保制度不是摆设,而是带电的“高压线”,对于违反制度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让违规吃喝无处遁形。深化改革创新,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敢于突破既有的利益格局,推行改革措施。通过改革创新,打破陈规陋习,激发新的工作活力。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克己奉公,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尺”,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曾小妹)

责任编辑:春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