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让走访慰问“拴心留才”

2023-01-16 10:36:1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专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依靠力量。重视联系服务专家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的宝贵经验。新春佳节临近,各地各部门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过程中,要把“走访慰问”走深走实,让“走访慰问”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为广大专家人才送去温暖和祝福,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让有深度的慰问交心谈心。要用好统筹思维,深入开展调研,密切思想联系,加强感情交流,要全面系统掌握各类专家人才的个人信息、年龄结构、成长经历、经验阅历等,让走访慰问更有底数、更有话聊、更入人心、更有深度。要与专家真诚交朋友、结对子,面对面“拉家常”、肩并肩“交心底”,带着真心真情倾听他们的“心里话”和“牢骚话”,充分了解走访慰问对象实际困难和诉求,用情送上关怀关心,用心解决忧愁困难,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各类专家人才心坎上。

让有温度的慰问关爱关心。走访慰问的目的不在于送礼送物,而在于为慰问对象排忧解难。简单粗暴地送慰问品了事,不闻不问专家人才冷暖,绝非走访慰问的正确方式。因此,我们要胸怀一颗诚心访实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宣传党和国家的利好政策的同时,了解了解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走访慰问变为“雪中送炭”。这样,不仅可以送温暖、送祝福,也可以真正做到听才声、访才情、解才忧,毕竟一张灿烂的笑脸、一个真诚的问候、一句暖心的话语、一场交心的谈话,便是新春最有温度的礼物。

让有力度的慰问提振信心。走访慰问不能“一慰了之”,也不能“一问了之”。开展走访慰问不能停留在“人到”“礼到”的层面,还要“捞起”困难,广施“良策”。要做好“回头看”工程,对于“亲属户口”“家属就业”“配偶工作”“子女就读”等方面的问题,要深入分析研究,对症下药、切点破题,确保问题解决得彻底,真正发挥出走访慰问的实际作用,要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支持专家人才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提振专家人才干事创业决心,让走访慰问在寒冷冬季温暖才心。(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邓波)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