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组工干部要争当新时代“领跑人”

2022-10-29 11:17:42 | 来源: 中廉在线

组工干部应该通过自觉带头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聚焦聚力重点工作任务,锻造自己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领跑人”,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当好坚决贯彻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的第一梯队。

树牢新时代思想旗帜,学懂弄通锻造过硬本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组织工作必须牢牢坚持的根本旗帜。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全面地、深刻地、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县各级党组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严格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在组织系统落地生根,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织密新时代组织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这阐明党中央是全党的大脑和中枢,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阐明党的地方组织的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必须有令即行、有禁即止;阐明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必须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阐明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依赖组织。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从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出发,完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整体推进农村、城市、机关、国企、高校等各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党执政大厦的基层基础。

建好选人用人新体系,建立担当作为新机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提出要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选人用人“五个体系”。这是新时代干部工作的顶层设计,是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程序化系统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命题,是健全完善选人用人“五个体系”的牵引性、机制性难题。正向激励体系“新”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让干部看到只要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组织上是不会埋没的,提出真情关爱干部。这些重大要求,充分体现我们党对新时代干部工作规律的科学把握。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扎实推进选人用人“五个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干部工作统筹性协同性整体性。坚持把促进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良性互动作为干部工作的“牛鼻子”,建立落实担当实干的选人用人、担当实绩的考核评价、担当尽职的权责优化、担当履职的精准赋能、担当负责的激励保护、担当奋斗的环境营造、担当负重的压力调节机制,不断形成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

把握人才工作新方略,集聚人才振兴乡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强调人才培养机制要以培养人才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人才流动机制要促进城乡、区域和行业之间人才协调发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聚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以更高站位、更宽阔视野、更有力举措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人才引进上,要加强政治引领,强调激励人才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增强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实现增人数和得人心有机统一,领导干部要带头联系专家、当好“后勤部长”。坚持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创新、抓未来,主动顺应新形势新变化调整招才引智的方式方法,做到闷声抓人才、埋头强队伍,稳妥做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云南省巧家县委组织部 陈睿)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