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我为教育终不悔

2022-01-19 14:07:56 | 来源: 中廉在线

温暖的阳光从新伟学校的东边冉冉升起,每张稚嫩的笑脸在春风里开出了灿烂的花朵,每天都被鲜花围绕身旁,我倍感幸福,值得为此奉献一生而无憾。

我来自农村,深知农村家庭生活之苦,深知欲要改变自己唯有读书,为此我立志要努力读书,让知识改变命运。记得高考结束在姑姑单位的第一个早晨,看到一群群天真可爱的小孩子在校园里追逐嬉戏,那一阵阵稚嫩的笑声深深的打动了我,给我迷茫的心指明的方向——报师范院校,走教书育人之路。那一刻,我终于领悟到以前课堂上老师经常引用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意义。读书,不仅仅是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是应当要让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去改变更多农村孩子的命运,那才是读书的意义所在。为了心中那一盏明灯,我毅然选择了一条有鲜花作伴的幸福之路。

短暂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通过四年的师范院校的专业学习,我对“教师”二字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又一次的人生的十字路口,迷茫得不知所措。扪心自问良久,初心何在?人生价值何在?回首来路,初心还在,眺望前方,明灯耀眼,有花相伴。在同学们都投身到各种企业的面试培训中,而我却挑灯夜战"教师路"。我坚信这是一条有鲜花作伴的幸福之路,这是一条值得我为之疯狂、为之奋斗、为之奉献一生的幸福之路。

有志者事竟成。于2017年9月1日,我以"琼中特岗教师"的身份在教师行业顺利“出道”了。依稀记得,离家前的那一晚,父母为我做了一桌美味佳肴,满满的爱和不舍。没有“大家”,何来“小家”?依稀记得临走时,父亲说的那句话:"孩子,祖国需要你,到祖国最需要你的地方去,去改变一切,去实现你的人生价值吧!"听从父亲的教诲,遵从内心的向往,我踏上了前往琼中的客车,我知道这一趟一去便是一生,这不是人生的终点,恰恰是人生的起点。

在琼中县新伟学校,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学校领导及老教师们对我们远道而来的年轻教师给予了浓厚的爱,在生活上嘘寒问暖,在工作上手把手传授教学经验,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每天都充满爱,充满欢乐,充满动力。在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共同努力下,新伟学校焕然一新,屡创历史新高。

这一刻,我深深觉得“教师”这一条路没有选错,这一趟不虚此行。当温暖的阳光从新伟学校的东边冉冉升起,每张稚嫩的笑脸在春风里开出了灿烂的花朵,每天都被鲜花围绕身旁,我倍感幸福,值得为此奉献一生而无憾。(海南省琼中县新伟学校 苏艳方)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