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白水县教育局:吹响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冲锋号

2020-04-03 13:07:21 | 来源: 中廉在线

决战决胜2020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陕西省白水县教育局快速响应,吹响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冲锋号,积极行动,狠抓落实,把“百日冲刺”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进一步提高认识

召开 “百日冲刺”动员会和部署会,要求干部职工、帮扶干部,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严守控辍保学一个都不能少,严守精准资助全覆盖两条底线不动摇,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子女除因身体原因不能随班就读外,不因贫失学、辍学。

群策群力奋力攻坚

迅速设立“八大战区”,组建四个督战团14个督战队,开赴全县七镇一办124个村。“立马”开展具体工作。同时,对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再次进行强调和要求。采取教师学生线上教学情况问一问、手拉群众困难访一访等工作方法,对包联村、包联学校教育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加大督查力度。

细化任务狠抓落实

根据实际情况,帮扶干部一方面加强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的治理力度,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方面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同时按照“百日冲刺行动”要求,紧紧围绕“三排查三清零”“五排查五确保”“三督一考”工作要求,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为贫困户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做到 “扶真贫、真扶贫”,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为打赢攻坚战做出积极的贡献。(侯玮)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