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疫情之下的毕业生

2020-03-25 16:34:28 | 来源: 中廉在线

据北京教育委员会消息,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的通知》,为全力以赴打好高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应届毕业生(专科、本科、硕士、博士)毕业就业工作造成的影响,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市教委要求各高校积极主动做好毕业就业相关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以来,全国上下进入警备状态,各行各业也确实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其中有一个群体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那就是学生群体。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国大中小学校都停课了,国务院也发起了号召,全国上下要“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开始频繁出现在大中小学校。但线上教育毕竟只是初步大规模实行,必然存在着一些弊端,对教育的效果也会产生影响。其中作为即将毕业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正站在人生的转折点上,如何将疫情对他们的影响降到最低,也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北京市教委专门下发通知督导毕业生的问题,足以见对此事的重视程度。不仅要求学校做好学业工作的调整,优化教学安排,调整实习实践方式,加强对毕业生的个性化指导。对于考核的方式也要就行修改,充分利用学生线上表现科学评分,对学生给出合理的考核结果。

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讲,最重要的还是毕业论文的完成,这关乎学生是否能顺利毕业。现在很多学校纷纷通过线上答疑、远程答辩等方式有序开展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指导、答辩等环节工作。对按时完成培养计划且毕业论文(设计)符合质量要求的学生,应努力保障其顺利毕业。因疫情影响确实无法按时毕业的学生,可适当延长毕业期限。这样的规定充分展现了人性化的原则。对于学生就业也是进行多聚到帮扶,对一些程序问题尽量化繁为简,为毕业生提供尽可能多的便利。

疫情是残酷的,但是政策确实灵活的,事实证明,再大的困难我们都可以想方设法克服,疫情下的毕业生,相信你们通过这次考验,也会有美好的明天。(刘佳利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