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印江县教育局: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防控情阻击战

2020-02-03 16:40: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局党组召开部署会

中廉在线2月3日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冲锋在前永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基因”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贵州省印江县教育局党员干部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各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社区设卡执勤

检查校外培训中心

一声令下 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该县教育局党组接到相关通知后,及时成立了由局机关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谋划防控工作计划,研究采取防控措施。并于1月24日,迅速组织召开全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会,传达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号召在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进入战斗状态,按上级要求必须在岗在位,必须按命令冲锋在前,春节不休,尽职尽责。

驻村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排查

随着印江县要求驻村干部到村开展防控工作的一声令下,大年初二,在乡下老家的教育局党员干部任戬接到接到命令后,把妻子、孩子丢留村里,立马驱车赶往县城,和其他教育局驻村干部一样第一时间赶往驻村处,立即与村支书、村主任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走访排查工作,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当好“疫情排查队员”。 “我们是党员,冲锋在前是责任,也是义务,只有为村民守牢‘防线’,才能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教育局派驻木黄镇革底村第一书记杨用说出心里话。据了解,杨用接到电话通知时,饭才吃得一半,就立即放下碗筷往村里跑。

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随时待命,随叫随到,保证完成任务!”该局机关党员干部姚劼向局党组请战。“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假期培训是隐患,是教育局防控重点之一”为了防止因人员聚集增大传染风险。1月30日,在县招生考试院院长杨益光的带领下,随即召唤姚劼、张凤权等党员组成尖刀队,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他们先后实地仔细查看艺林美术培训中心、翰墨林书法培训中心、1758舞蹈艺术学校、腾宇艺术培训学校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是否暂停线下培训工作,通过观察痕迹、询问周边群众印证,再次强调、严肃要求培训机构负责人,把学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县教育局关于开展暂停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校外教育线下培训活动一律暂停。为了守好土,担好责,姚劼、张凤权现场监督要求培训中心通过微信群、QQ群等向家长、教师及学生做好解释、调课、退费等相关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同时,在局机关放弃春节假期的教育股党员廖恩富、招生考试院党员张贵福废寝忘食,认真核实,精准提供出在湖北读书的学生信息,方便村里攻坚队有的放矢进行排查核实。还有以党员干部组成的教育局综合协调、疫情信息收集、应急处置、舆情管控、宣传教育、后勤保障等工作专班,更是日以继日,守好土、担好责,协调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战斗精神 彰显本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大年初一的重要指示在印江县教育系统迅速传开。为充分发挥教育局四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全体党员十分能吃苦、十分能战斗的精神,让党旗飘扬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县教育局党委在龙津街道教师新村进出口,安排各支部党员轮流进行值班,劝阻未戴口罩进出居民,及时做好本县内非在教师新村区域居住人员来往信息登记,确保各路口有人执勤,减少人员走动。当个别居民意识较差、态度横蛮,未带口罩欲“闯关外出”,执勤的党员干部更是苦口婆心、耐心解释、以理服人,最后让居民接受了劝说,并按防控要求行事。到2月2日的执勤时,因为人员安排不来,县教育局患感冒未痊愈的党员张江林,他放弃在家修养,不顾家人劝阻毅然按时到岗执勤。而他只有四个字:党需要我。四个字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先进本色和坚定信念。

在四个执勤点,他们还发放了500余份倡议书,通过音响设备不间断广播,积极宣传疫情防护要求、知识,在家、外出注意事项,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引导科学防控,坚定居民信心。现在,他们和更多的党员干部践行着党员的光荣使命,让党旗飘扬在了防控阵地。(贵州省印江县教育局 任敬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