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在观摩中收获 在研讨中成长

——基于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的区域游戏观摩活动

2019-11-19 08:58: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9日讯:2019年11月18日下午,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区域游戏观摩系列活动。各班有效利用空间,选择适宜幼儿发展的主题,精心设计富有班级特色的区域游戏,提供丰富的区角材料,创设富有童趣、寓教于乐的游戏环境。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教师就各区域游戏的空间布局、区域投放的材料的层次、材料的适宜度向前来观摩的老师做详尽地介绍。

观摩活动从区角环境创设、区域游戏设计主题思路、材料投放等方面进行,亮点层出不穷,处处展现新意。每位观摩的教师带着目标深入班级,以孩子发展为基点,做到有效、有深度地观摩。在班级教师的介绍中,观摩老师感受到的是各班独具特色的游戏环境,各班级创设的区域活动内容、环境体现出整合性、开放性和互动性;材料投放考虑到目的性、操作层次性、能力挑战性。

班班有亮点,班班有特色。每一位教师都在仔细听、认真记、积极思、虚心学,各班合理化的区域环境创设、丰富的区域游戏材料、创新的规则和玩法,都让老师们驻足停留,她们不断举起相机捕捉亮点。借人之长,补己之短,让更多的好创意传递给孩子们。

观摩活动结束后,园长周晓燕、副园长丛元莉及时组织全体教师召开研讨会。副园长丛元莉就区域规划是否合理、班级环境与区域材料投放的适宜性等方面组织教师进行了研讨,并分别围绕“区域活动如何发挥独特价值才能成为孩子们真正喜欢的游戏?”以及“如何提供支持性的游戏材料?”展开深入细致地研讨,为今后有效地开展区域游戏活动找到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最后,园长周晓燕对本次区域游戏观摩活动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她表示,此次观摩研讨活动为全体教师构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老师们在互动分享、思维碰撞的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同时激励教师们不断地探索区域设置和游戏引导,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相信在老师们的努力下,区域环境布局会更合理,区域游戏材料会更加丰富,在活动中通过教师的有效指导,孩子们会在轻松愉悦的区域游戏中体验、感知、锻炼、发展、提升、创造,在游戏中会有所得。

园长周晓燕强调,希望各位教师坚持党的引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 努力践行课程游戏化,把通过课程游戏化改革促进教育内涵建设作为幼儿园的核心工作, 在不断地总结与进取之中,以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向着更新、更高的目标奋进!(海安市城东镇中心幼儿园 丁鋆)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