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泉都雷屯小学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期中质量分析会

2019-11-12 16:16: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2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1月11日,贵州省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期中质量分析会。

会上,该校教导处结合县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的期中考试,通报了期中考试结果,并对考试情况作了专题分析。王主任强调:1.学校层面敢于直面问题,严格考风考纪,做到学生按年级交叉编位,教师交叉监考,希望通过抓考风,促学风,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从整体成绩看,学生成绩有差距,提升整体教学质量任务艰巨,全体教师要充分运用这次期中考试资源,特别是阅卷中心提供的成绩分析,认真分析学生的得分情况和知识结构,找出原因精准定位,制定后期教学计划。2.从学生整体成绩分析,摆在大家面前的最大问题是学生两极分化,低分率比重居高不下,严重影响教学质量。究其原因:一方面学生来源复杂,难教有一定的客观原因,更多是教学实施者出的问题。3.需要全体教师敢于直面问题,坚守为学生服务的目标,担当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分析原因,找差距,抓落实,创造性做好教育教学工作。4.严格按照雷屯小学的“绿色课堂”课改方案,认真制定教学设计,遵循教育规律,组织实施好课堂教学,充分挖掘学生的主观性学习动力,依靠学生的集体力量,用“兵教兵,兵练兵,兵强兵”的集体训练模式,促进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最后,该校长强调:教师要敢于“照镜子、正衣冠”,充分利用考试数据资源做好深度剖析,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开创性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此次期中质量分析研判,从主观原因、客观原因等多方面及时全面分析了期中教学质量,在分析研判中找差距,明确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的奋斗目标,为全面提升该校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基础。(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 王大林)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