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印江县教育局:认真检视问题 从严整改落实 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2019-11-11 09:01:1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1日讯:“我建议小学阶段取消思品、科学统考,减轻小孩们负担……” 今日,贵州省印江县教育局教研室又收到来自一个乡镇小学教师的建议。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印江县教育局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教育实际,认真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从严整改落实,助推全县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深入调研。印江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于10月,深入边远山村学校,围绕师资建设、资源配置、教学水平、教育保障等,进行深入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激发教育管理干部工作积极性、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确定调研课题,走村入户访问师生家长,广泛征求意见。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20余次,形成了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为推动真整改、真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认真检视。通过10月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后,11月8日,该县教育局党组再一次组织各县学校校长、乡镇(街道)中学、中心完小的校长、以及部分管理区完小或村完小的校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座谈会按照县委书记田艳同志10月18日调研督导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要求,教育局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新修订的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的四个草案《印江自治县提高中小学教学质量实施办法》《印江自治县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评价方案》《印江自治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的意见》《印江自治县中小学教学质量绩效考核办法》开展意见征求。校长们针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收到由建设性的意见10余条,列出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从严整改。围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该县教育局召开局务会,深刻剖析原因,找实问题,挖深根源。各班子成员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差距和短板不足,把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根据实际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对症下药”,能即刻整改的即刻整改,不能即刻整改的要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通过检视问题找差距,抓整改,真正落实了“以人民为中心,办以人民为中心、办以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印江教育的信任和满意度。(印江县教育局 任敬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