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贵阳市南明小学组团式帮扶从江县大歹小学洽谈会召开

2019-11-10 13:11:4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0日讯:为确保“组团式”帮扶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促进从江县教育整体发展,加快补齐大歹小学教育短板,2019年11月8日,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率队赴从江县丙妹镇大歹小学开展教育组团式帮扶签约仪式活动。并召开了南明小学组团式帮扶大歹小学洽谈会。会议由黔东南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同志主持。

会上,从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良同志介绍从江县教育整体情况及大歹小学基本情况;南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文乾同志介绍组团帮扶工作计划;出席会议的领导就组团帮扶分别作了发言,组团式帮扶洽谈会成果丰硕。

会议指出,一是明确帮扶任务目标,制定3年帮扶计划,第一年是托管,从今年的11月份到2020年的12月年底,由南明小学直接托管,也就是说第一年整个学校的教育教学各方面管理工作由组团式帮扶的团队全权履行职责;第二年是到2021年实现两个学校联盟发展;第三年是到2022年实现学校的自主发展;二是明确标准和原则,在组团式帮扶当中达不到预期目标,达不到质量提升,组团式帮扶不结束,希望大家要建立有效的机制来打造好团队,通过托管、联盟、自主三个阶段实现南明小学和大歹小学的教育共赢;三是教育组团式帮扶要明确专人负责,同时,协调好校园建设等工作;四是大歹小学全体教师必须自觉融入和参与到帮扶工作中来,组建本领过硬的帮扶团队,实行规范化管理。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打好组合拳,开展多形式帮扶,植入南明小学发展管理理念,在软硬件上全力支持从江县教育发展;二是要突出重难点,分清轻重缓急,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帮扶有成效;三是要多关心关注南明小学帮扶老师的生活,同时,加强学习交流,不断优化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助力从江县教育快速发展;四是要突出教学特色,将澳门帮扶、民族文化、教育组团式帮扶有机结合,加强校园文化设计,打造特色学校。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贵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进,黔东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贺代明,从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大歹村第一书记唐隽永、从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佳理等领导以及省教育厅支持保障从江县打赢教育保障攻坚战工作专班、南明区教育局、南明区南明小学组团式帮扶团队、县委办、县教育和科技局、丙妹镇党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大歹村两委、大歹小学行政班子参加了会议。(从江县教育和科技局 龙梦前)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