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送教下县”磨砺特教初心 共研共讨增强育残使命

2019-11-10 09:37:0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10日讯:为推进铜仁市特殊教育教科研工作,提高特殊教育教师专业素养,促进全市特殊教育均衡发展,2019年11月8日,贵州省铜仁市2019年“送教下县”活动在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顺利举行。铜仁市特殊教育学校、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思南县特殊教育学校、印江县特殊教育学校、沿河县特殊教育学校、松桃县特殊教育学校以及江口县第三小学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铜仁市特殊教育学校、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思南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分别带来了五节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认识人民币》《认数3》《8的组成》《火车呜呜叫》《快乐前滚翻》五节课涵盖了培智教育生活适应、生活数学、唱游与律动以及聋教育的体育与健康课程。课上,老师们得心应手的教学展示,独出心裁的教学技艺赢得在场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接着由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一线教师杨朝群老师和邵国彩老师分别给大家进行题为《特殊教育中的家校合作》《盲生语文教学中人格教育的培养》的讲座。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岗位工作情况,分享了近几年来学校在教育管理及课堂教学的先进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是说课、议课、评课环节,五节展示课教师分别就自己所执教的课题进行说课,各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同仁或从教学设计、或从分层教学目标、亦或是课堂教学环节等角度深入浅出剖析点评,共同探讨适用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特殊儿童的教育教学课堂。

最后,铜仁市特殊教育学校张清勇主任为授课及讲座教师颁发了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张主任说:此次活动得到了市县教育局旳高度重视和承办的石阡县特殊教育学校及参加的各特殊教育学校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中老师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今后各个特殊教育学校要更加齐心协力,为铜仁市特殊教育的跨越发展而共同奋斗。

此次“送教下县”活动为全市特殊教育教师们搭建了合作、交流、研讨的成长平台,在合作、交流、研讨中磨砺了教师们的特教初心,在合作、交流、研讨中增强了特教人的育残使命。(杨秀辉)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