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师德素养

——团结街道教育系统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30 11:08:2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0月30日讯:2019年10月26日上午,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团结街道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第六小学阶梯教室召开。团结街道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分管安全副校长、资助工作负责人及教管中心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团结教育总支书记姜妮组织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方案》(沿教组发﹝2019﹞4号)、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沿教党﹝2019﹞24号)、《团结街道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团教通﹝2019﹞68号)。姜妮要求各学校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意识;三是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师素养;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及具体任务、目标等方面的丰富内涵,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抓实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觉悟有提高,作风建设有进步。

中共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团结教育总支书记姜妮特别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一是要加强行政班子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等工作要求;二是要坚决杜绝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三是严禁男教师单独进入女生宿舍或单独留女学生辅导;四是严禁教师乱订教辅资料、违规补课或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补课;五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六是严禁违规打麻将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七是严禁公款购买礼金礼品、违规发放节日礼品礼金和收受礼品礼金及各类有价证券、礼券、消费卡,或者用公款相互宴请或把公款吃喝转移到单位食堂等隐蔽场所;八是严禁教师出入各种会所和歌舞厅;九是严禁教师车辆乱停乱放。十是严禁教师乱发帖跟帖,绿色上网,净化网络安全;十一是杜绝宗教思想渗透师生头脑,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十二是教师不参与任何黑恶组织和黑恶势力;十三是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八小时以外活动言行。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十不准》要求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才无愧于党和人民。(文/田维仲 图/田勇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