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五老进校园·翰墨润心田

——威远县关工委书画讲座走进威远县向义镇中心学校

2023-05-19 10:19:3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少年儿童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优秀品质,激发儿童的兴趣爱好和想象力,2023年5月中旬,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关工委校外辅导团一行走进威远县向义镇中心学校开展“五老进校园·翰墨润心田”活动,为师生提供一次学习、体验和交流书画艺术的文化大餐。

面对从未使用过毛笔的孩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田源老师用中国人使用筷子进食以滋养身体,用毛笔以滋养灵魂,传承文化入手激发其学习书法的兴趣,以骑自行车的方法,深入浅出讲解使用毛笔的基本原理……书法传承,任重道远。孩子们拿起毛笔书写,体验神奇的中国书法和中国文化的开始。

现任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研员丁威华老师自幼喜爱绘画,从个人成长经历开始向孩子们讲解了自幼与绘画结下的不解之缘。构图、运笔、着色......寥寥数笔,传统寓意中富贵之意的牡丹和象征的“年年有余”锦鲤便跃然纸上,“富贵有余”也表达了关工委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孩子们拿起画笔,开启描绘美好人生的画卷。

书韵芳香中,师生们表示今后将更加认真扎实的上好书画美育课,加强学习,坚持勤奋练习,用手中的笔描绘美好的生活,用优秀作品展示大自然和生命的美丽。(内江市威远县关工委)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