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书画 > 正文

厚礼献国庆

——《将军县的初心故事》正式出版

2020-10-02 10:32:24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由安徽省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金寨县档案馆组织编纂的、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出版的《将军县的初心故事》一书与广大读者见面了,为祖国的71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特殊的厚礼。

安徽省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全国著名的将军县,是红25军的初始诞生地、红四方面军的重要发源地、红28军的二次重建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红色历史灿烂辉煌,红色资源积淀深厚,红色基因丰富多彩。

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金寨视察指导工作时,不仅对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而且对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红色基因的传承弘扬做出了重要指示。总书记满怀深情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要注重知识灌输,又要加强情感培育,要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要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红色基因传承工作,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金寨县档案馆决定编纂出版一套《将军县的红色故事丛书》,拟分为《将军县的红色记忆》《将军县的军旅故事》《将军县的红色征程》《将军县的初心故事》《将军县的红色传承》《将军县的英模风采》等。这本《将军县的初心故事》收集了近几年该单位工作人员公开发表的、以金寨为主覆盖整个大别山区的老红军、老将军的几十篇初心故事。这些故事的主人公,有“壮志未酬身先死”的革命先驱,有“乌朦磅礴走泥丸”的长征英雄;有矢志不渝、一心向党的红军战士,有百折不挠、一心向党的共产党员;有位变心一、永保本色的人民公仆,有勤俭一生、全心为民的开国将军……他们的故事,主题鲜明、情节曲折,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不仅鲜为人知、而且充满传奇和神秘,展现给读者的是一幅幅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壮烈场景,一曲曲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凯歌,读起来催人泪下、令人震撼,听起来引人入胜、终身难忘……全书用“确立信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不忘初心”4个小标题,将几十篇文章分为四个部分,期盼广大读者能够喜欢这本《将军县的军旅故事》。(胡遵远 安徽金寨党史县志档案局)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