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房产 > 正文

云南彝良县推动网上办理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

2022-11-26 09:22:19 | 来源: 中廉在线

小小一本证,牵动万家心。不动产登记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是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

自开展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两个专项行动以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自然资源局聚焦群众服务需求,紧盯群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领域“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数据平台搭建,依托“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全面提高便民服务事项上线率,实现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网上办、掌上办”。

近日,彝良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员干部利用下乡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核实工作时机,向村干部、驻村队员和群众宣传讲解农村宅基地在线核验发证工作步骤,并现场指导群众采用“互联网+不动产”的方式在线申请核验发证。在宣传讲解过程中,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演示,并积极宣传申请办理农村宅基地不动产使用权登记的好处,让更多农户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对农村宅基地不动产使用权进行申请登记,避免群众“多跑腿”。

彝良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的农村宅基地不动产申请核验发证工作,数据源于2020年开展的农村不动产调查确权成果,审查核验发证通过两种方式进行:一是采用“互联网+不动产”在线申请核验,权利人可以进入“一部手机办事通”APP“我要办不动产”模块进行申请,也可在微信中搜索添加“云南省不动产登记”公众号进行申请办理。二是采用窗口现场申请核验,权利人需出示提供身份证及户口簿,用于核验工作信息资料上传。(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自然资源局 唐天泽)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