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房产 > 正文

罗布镇:打造人居典范

2022-06-30 10:33:34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云南省威信县罗布镇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按照“原生态、低成本、有特色”的思路,以党支部为单元,以党员为主体,联动乡风文明先锋队、村民发展议事委员会、志愿者、群众等多方力量,组建人居环境整治服务队伍,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打造人居典范。

突出路域景观打造

全镇集中拆除乱搭乱建16处、废弃房屋7座,清理清运垃圾3吨,着力解决农村公路脏、乱、差的问题。遵循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的原则,利用农户捐献的废旧砖头,废弃的陶罐、石磨、轮胎、簸箕、楠竹等物件,结合“三有五不”和乡村振兴具体内容,通过艺术化设计,打造进组特色墙580平方米,让老屋旧貌换新颜。采用借景、造景等方式,对路边原生态的植被和竹林进行合理修整,并在林下套种花草,实现了草木共生,呈现出一幅处处是景、步移景异的绿色生态画卷。

突出小微景观塑造

以广种树、多栽花、不露黄为重点,深入实施“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充分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工匠精神,在村组空地上搭配竹、木、花、草等乡土材料,通过“微改造、巧植入”,着力打造了自然成趣、绿量丰厚、色彩斑斓的小微景观29个,给村民带来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全新体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突出庭院景观改造

以清洁美、整齐美、格局美、景致美、家风美、长效美为创建标准,推出“财政补一点、农户出一点”的资金筹集模式,采取“比一比、看一看、说一说、晒一晒、赛一赛、评一评”六个一形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美丽庭院”建设。实现了从“几户美”到“户户美”、从“一处美”到“一片美”的蝶变,形成了一条“一户一品一韵、一步一景一画”的“美丽庭院”风景线。(胡光勇)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