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房产 > 正文

危房改造 “居”安心暖

2022-06-23 14:45:34 | 来源: 中廉在线

农村危房改造是一项情系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改造的是危房,温暖的是民心。

今年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丰镇市三义泉镇坚持把农村危房拆除工作作为补齐人居环境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招实招,充分运用基层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广泛参与,全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全面摸排,确保底数。全镇农村危房拆除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各行政村对村内的危房进行全面摸排,坚持不漏一组、不漏一户,摸清底数,分类掌握情况,做到全覆盖,做好回头看工作。并一户一户做好档案检查工作,及时按规定补齐所缺材料,并做好资料整合,留存好拆旧建新协议,各类佐证材料及时上传至网站,切实做到“录一户解决一户”。

深入群众,消除忧虑。除了做好完善的后勤保障工作,各村组干部积极奔赴拆迁现场,用“5+2”、“白+黑”、“雨+晴”的工作模式进村入户挨家逐户细心宣讲政策,与干部群众交心沟通,耐心细致地做好被整村拆迁户的思想工作,真正做到用诚心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积极配合。

加强巡查,确保安全。为确保房屋安全拆除及新建,各村组干部开展现场勘探工作,协助镇领导小组及拆除工作人员划定安全距离和区域,设置隔离带,并定时在房屋周边进行巡查。随村“两委”协调应对现场突发状况,协调供电、供水、拆除等相关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共同保障此次工作无障碍施行。

催促进度,严抓质量。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各村“两委”不定时检查各户危房建造情况,对建筑面积、房屋结构及建筑材料等进行查看,并详细了解房屋质量、采光、保暖等细节情况,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整改。同时,向改造户征询改造满意度,认真听取其对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实际情况加以调整加以调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丰镇市三义泉镇选调生 李璧池)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