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因地制宜推进文旅体融合,创新创业激发消费活力

2024-01-18 10:33:07 | 来源: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丹阳镇人民政府

因地制宜推进文旅体融合,以创新引领消费升级。不久前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其中包括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等,并积极培育智能家居、文娱旅游、体育赛事、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找准突破口,统筹各类资源,采取多种措施,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以便抓住机遇,推动文旅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文旅体产业,满足消费者需求。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文旅体产业需要不断创新,打造丰富多样的消费业态和场景,以满足市场的不同需求。例如,开发特色小镇、文化旅游景区、体育综合体等,将文化、旅游和体育元素有机结合,为消费者提供独特的体验。同时,借助现代科技,如虚拟现实、大数据等,为消费者带来更为沉浸式的消费体验,提升消费满意度。

创新融合,满足文旅体消费新需求。为了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我们需要优化文旅体产业链上的各项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这包括完善交通、住宿、餐饮、购物等配套设施,为消费者提供便捷、舒适的消费环境。此外,还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合作,补足短板,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例如,支持体育用品制造企业与体育服务企业融合发展,形成产业链优势互补,助力体育产业升级。

激发潜能,共创文旅体产业新未来。我国文旅体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需要进一步挖掘和释放。一方面,要加大对文化产业、旅游业、体育产业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大投入,创新产品和服务,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另一方面,要通过政策引导,激发消费者对文旅体消费的热情,如实施消费券、减免税收等政策措施,降低消费门槛,促进消费需求的增长。此外,还要加强产业人才培养,提高产业整体素质,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因地制宜推进文旅体融合,创新消费业态和场景,优化服务,挖掘产业发展潜力,为实现文旅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陈思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