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直播带货点亮乡村振兴“一把火”

2023-12-25 16:42:54 | 来源: 福建省连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大塅镇古桥村,“70后”乡村主播朱茶香在抖音平台分享自己和家人包裹着满满烟火气的生活片段,不到两年时间,朱茶香全网粉丝数量已近30万。

朱茶香经历过放弃实体店的阵痛。作为一位地地道道的客家人,她洞察网友对客家文化的兴趣,勇于涉足网络直播带货,短时期内直播带货量在同行中遥遥领先,点亮了当地乡村振兴一把火。

随着全面乡村振兴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外出打工人选择回归家乡创业成为新农人。他们中有真帮实促的驻村干部、勇挑合作社经营重担的农业经理人,还有像朱茶香这样靠直播带货助农增收致富的电商主播。毫无疑问,网络直播带货的力量强大,但不是有勇气就能胜任。

朱茶香专注于卖土特产,用接地气的画面,记录丰富朴实的乡村生活,介绍种类繁多的家乡土特产。她坚持拍出自己对家乡田园生活的理解,引发粉丝共鸣。

朱茶香直播带货的成功,彰显了乡村发展的数字化转型。乡村振兴走进数字时代,农业、农民和农村,与外部世界实现了更紧密、更便捷的连接。朱茶香等带货主播依靠诚信经营、不懈努力,成为网络连接的关键点,既实现了人生价值,又推动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直播带货为乡村振兴带来源头活水,离不开政府和电商平台的支持。大力孵化本土直播带货新型人才,鼓励知名电商平台推出更多的助农项目,聚焦乡村发展人、货、场,哺育新农人茁壮成长,以新农人助兴农,促进数字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余兴辉 )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