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黄金蟠桃甜蜜蜜 乡村振兴添助力

2023-07-28 16:23:29 | 来源: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委组织部

“这里离城比较近,来游玩也比较方便,还能进园采摘新鲜的黄金蟠桃。”在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守望乡阿尔泰生态休闲农庄,负责人马恩说起自家农庄里的黄金蟠桃,脸上洋溢着甜甜的笑容。

阿尔泰生态休闲农庄现有蟠桃树1500余棵,产值达50多万元。从2015年种下第一棵蟠桃树开始,马恩对这片桃林进行了5年的精心培育,2020年蟠桃林开始挂果。皮薄肉厚、桃香浓郁的黄金蟠桃,2022年第一次在市场上销售,马恩就卖出了20多万元。“今年的蟠桃个头大,产值也好、销量也好。像我手里拿的这个黄金蟠桃,今年非常受欢迎,我们主要是销往沿海一带,如上海、深圳、浙江、广东等地。”马恩笑着说。

在承包种植蟠桃之前,马恩从事过运输行业、餐饮行业11余年。2015年,他回到了这片生养他的土地。“我是农村出来的,对土地有天然的情怀。我当时承包这片土地,就是想着回到农村发展,带动大家一起增收致富。”马恩说。依托农庄肥沃的土壤,马恩对这片桃林始终坚持原生态种植,同时在防治病虫害、剪枝、施肥等园林管理上下足功夫,结出的蟠桃个个的外皮和果肉都是金黄色,口感香甜。自庄园开园以来,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采摘和订购。

农庄的发展也让周边的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黄金蟠桃上市期间,每天需要30余名务工人员,采摘、分拣、搬运、打包,早上六点他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我在这个农庄上班四年多了,出去打工年纪大了,人家也不要。在这里上班,离家近,主要工作是负责管理果园,如修剪、打药、施肥,下班了还能照管下孙子。每月给我4200元,我还是很满意的。”今年64岁的李仁才一边装箱刚采摘下来的蟠桃,一边高兴地说。

近年来,昭阳区以产业振兴为抓手促乡村振兴,立足当地实际,积极探索生态农业发展新路径,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目前,守望乡在因地制宜地打造蟠桃、中华寿桃、黄桃等500亩桃产业的同时,还立足近郊区位优势,积极打造集观光、休闲、采摘、品尝等于一体的休闲农业,为乡村振兴添活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 王秋静 石春宏 严格)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