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优质农产品博览会成果喜人实现交易额200余万元

2022-09-27 14:01:44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25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优质农产品博览会闭幕,现场观展人数达15万人次,实现合同交易额13亿元, 现场交易额200余万元。

据介绍,本届农博会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设置“21镇街丰收晒场”“十大优质农产品”“京东直播间”等主题板块,全面展示出山东省滕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新成就、农村改革发展新变化和懂生产会技术善经营的新农民形象。

步入展会的丰收长廊,就被两侧展示的各镇街丰收成果所吸引,土豆、蜜薯、玉米、粉条、茄子、葡萄、核桃、甘蔗各类蔬果五颜六色,如同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让参观者不禁啧啧称赞。

【观众】人气很高,农产品很丰富,要多办这样有影响力的展会。

来到之后感到很震撼,没想到办的这么好,即丰富又产自田间地头乡间田野,我们把这些绿色、优质的农产品买回家 ,即好吃又新鲜。

没想到滕州还有这么丰富的农产品,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感到非常自豪,充分体现了我们这几年滕州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大好成绩。

农博会人流如织、人气爆棚,热闹非凡,无论是展会规模、展商品质、观众数量还是展会效果,都得到了观展人员的一致好评。参展企业和观展人员都收获满满,博览会也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参展商】大坞镇福兴村党支部书记张铭锋说:通过展会让滕州市民了解到我们家乡也种植“烟薯25”,三天的销售火爆,线上直播每天的点击量3万多人,线下这三天的展会现场共计销售蜜薯4万斤 ,销售额达到8万元,每天来到我们展位参观询问的人在3万人左右。

【参展商】滕州市盛恒种植专业合作社高贵霞说 非常感谢这次博览会给我们一次机会,对于我们农民合作社来说是一次利好的效果,我们的小米每天销售1000-1500斤粉条1000斤以上,通过博览会宣传了我们合作社的小米,希望多举办这样的农产品博览会。

【参展商】滕州开辉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开辉说 我们的甘蔗共计销售1100根,销售额达到1.1万元,参观人数超过5万人。

农博会全面展示推广了滕州农产品生产加工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为参展企业和农民主体打造出信息交流、市场对接、品牌推广的服务平台。涵盖了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文旅手造等。同时展示了近年来的农业科技成果,土豆新品种、葡萄油桃等新品种的研发成果。

【参展商】山东福藤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晓东说 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农博会,我们公司收获颇丰,合作项目顺利签约,产品喜获十大农产品称号,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让更多市民了解福藤公司和福藤产品,三天展会期间,我们带来了了黑盖猪肉、火腿肠、烤肉、预制菜等福藤系列产品,吸引了很多市民商家前来我们展区了解情况、品尝产品,洽谈业务,零售也很火爆,每天销售额达到 2 万余元以上,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给予了非常好的评价,通过这次展会的交流会更大的提升我们的品牌影响力,更加坚定我们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

【参展商】滕州市金色阳光食品厂负责人高歌宏 非常感谢此次博览会给我们这次机会,展示我们工厂的产品,此次我们带来了坚果藕粉羹,豆浆粉,燕麦片等系列产品。我们的产品线下销售共计800余单,线下销售额达到2万余元。线上下单共计1万余单,线上销售额达到25万余元。参加此次展会让市民了解到我们工厂的完整的产业链。

这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成果突出的高水平农博会,不仅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搭起了农民和消费者的直通渠道,对进一步推动我市特色农产品做大做强,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参展商】滕州名佳鲁班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兆银说:为表达群众丰收的喜悦和美好愿景,结合传统鲁班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我们将古老的传统古建筑工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作出斗拱系列文创非遗产品。斗拱象征着我们滕州农民粮食丰产丰收,滕州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也是祝愿农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产量如斗拱一样步步高升!再创佳绩。

农博会共有200余种优质农产品参展,共签约了4个高效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合同金额达到13亿元。单个项目签约金额7.6亿。其中中康智慧农旅康养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7.6亿元)枣庄黑盖猪产业示范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年产2万吨植物纤维环保餐具建设项目(总投资1.8亿元)山东福耕高效设施农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亿元)。同时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各类媒体同频共振,融合发声、火力全开,宣传农博会的同时,讲好了滕州故事,发现了滕州农产品之美,让滕州三农工作更加声名远播。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优质农产品博览会从组织、布展、产品、特色、效果等来看都好于往年。农博会广纳厚积对滕州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催化农业企业和农民主体的成长,带动了三农产业的发展,成为实现农业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极富感召力和影响力的农业品牌盛会。 (滕州融媒 庞立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