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刷视频赚钱套数须持续发力整治

2022-10-18 08:36:24 | 来源: 中廉在线

“边刷视频边赚钱”“轻松日赚百元”……在部分短视频平台、社交媒体平台上,我们经常能看见这样的广告语。这些广告语颇具诱惑力,一般被用于推广一些号称可以通过刷视频赚钱的App。刷视频就能赚钱,看上去轻轻松松,但事实却绝非如此。近日,据媒体报道,多款号称可以“刷视频赚钱”的App,实际上根本无法兑现,有的在提现过程中通过设置门槛让消费者无法提现,还有一些运营主体不明的App诱导用户充值消费,令不少用户上当受骗。之前就已经有媒体对这些套路进行曝光,但就现实情况来看,相关平台并未收敛,类似套路依然存在,这也凸显了治理的难度。对此,只有消费者、相关部门等相关方共同对刷短视频赚钱的套路严加提防合理整治,才有可能取得较为良好的效果。

一是普及相关知识,提升消费者的防骗意识。一些消费者之所以被这类广告语迷惑,导致后期难以提现或者被骗取充值费,原因之一就在于缺乏防骗意识和防范能力。对于这类欺诈套路,媒体要通过报道充分揭露其真相,消协等组织也要积极指导消费者如何识别陷阱以及被侵权后如何维权。当消费者防骗意识和维权能力得到提升后,平台的套路也就难以得逞。

二是相关部门联手进行治理。“刷视频赚钱”类广告在互联网上非常常见,这些宣传用语是否规范,会不会误导消费者,平台提现规则是否合理合法,都应成为治理的重点。对于那些设局骗钱的平台,更要依法予以打击。这就需要各地市场监管、公安、网信等部门联手行动,进行全面治理。

三是需要发挥司法判例的教育警示作用。最近媒体披露的一起案件显示,一名刷短视频赚红包的用户在提现遭拒后,将平台告上法庭,法院判决支持了该用户的提现请求,为妄图耍套路的平台“上了一课”。要发挥此类判例的教育警示作用,警醒平台在推出“刷视频赚钱”广告和营销活动时,应诚实守信、合规经营,向消费者充分披露提现规则,以免对消费者造成误导,也给自身声誉带来不良影响。(刘荣盛 贵州省锦屏县三江镇科技宣教文化信息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