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直播带货 农民致富新农具

2021-12-22 16:45:34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一乡一镇25个行政村集体经济中农产品成品产出不高,品种多样,由于没有形成规模,批发商进村收货成本高,推向市场的竞争力不强。村干部为了村里的农副产品推销也是“跑细了腿、愁白了头”。

近年来,随着自媒体的推广,农民们发现了新路子,利用网络直播创新销售农产品。直播带货,因其受众面广、可视化、互动性强成为农产品销售的另一途径。马莲渠乡大十号村的“两委”干部走村入户,得知了村民的想法,为了直播效果更好,给村民节省一些农产品成本,把村党支部的阵地改造了一间直播室,给有直播意愿的村民免费使用,助力集体经济和庭院经济的农副产品扩大销路。

围绕着农副产品直播带货的逐步发展,这个行业领域也需要统筹谋划,防止昙花一现。首先,要以乡镇为单位申请农产品质量保证的相关手续。直播带货能否成功,最红靠过硬的产品说了算,因此必须建立质量保证的体系,鼓励农户开展生产过程中的农产品质量检测,做好田间地头的农药污染控制,这是基础。其次,乡镇要借此机会构建农产品的仓储体系。乡镇要指导各村集体经济按照优先固定资产投资,同时配合直播农副产品的仓储,建立农民用得起的冷链仓库,支持起步阶段的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再次,要加大对农村电商人才的培训力度。随着职能手机的普及和使用资费的降低,农民开通自媒体的屏障虽被打破,但对于文化水平不高的农民来说,农产品直播带货仍然存在技术门槛,需要乡镇加大对农民在视频操作、电子贸易等方面的培训力度,或者以村为单位整体扶持直播带货农户,使直播带货真正变成农民致富的新农具。(中共集宁区委组织部 孙燕妮)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