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新时代农产品营销的机遇与挑战

2021-01-25 14:12:29 | 来源: 中廉在线

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提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走符合福建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弱鸟先飞”理念,发扬“滴水穿石”精神,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提高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疫情加速了农业农村电商升级改造的步伐,农业农村电商会逐步从原来数字的商业化发展向商业和产业化的发展进行升级和转化。

新时代农业体系的机遇。不断创新的商业模式,为农产品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生命力,也更好促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创新产品的市场转化。体系结构和功能的现代化、资源要素配置方式的创新,为农产品提供全新的发展空间和实现途径。大数据、云计算同时也为农产品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手段和实现路径。消费群体的不断延伸和变化也为农产品的形式提供了新的命题和动力。未来不仅要构建商品销售网,也更加注重消费体验和服务。生活品质升级下的消费升级重新定义了农产品网络营销的“人—货—场”“新零售”概念,只有依托互联网数据云才能真正为消费人群画像,精准定位目标群体,为电商发展找到方向、拓宽道路。

新时代农业体系的挑战。农民文化素质不高对网络营销缺乏认识,从事农业领域或进行农产品网上交易的人数却不多,缺乏对网络和电脑等高科技设备的认识,了解生产却不太懂新形式下销售模式,农产品标准化程度低,对农产品的需求不单纯只在吃这个行为上,更注重产品的品质、特性,如何打好”安全、健康、绿色、生态”这张牌才是重中之重。

只有做有竞争力的农产品,才能在市场上立足,处理好机遇与挑战这对双生关系,才能让产品的生命值增加,才能更具市场竞争力,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才能奠定更坚固的基石。(浦城县临江镇山后村党群 郭葵丽)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