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直播带货杜绝打扶贫旗号敛财,还需要打组合拳

2020-11-07 13:11:15 | 来源: 中廉在线

官方再度对时下火热的直播带货表态。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今日(11月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直播带货销售扶贫产品不能“挂羊头卖狗肉”,坚决杜绝打着扶贫旗号敛财牟利的行为。(2020年11月6日《新京报》)

二O二O年“双十一”即将拉开商战大幕,网购再次成为商战中的又一大场大戏,在往年的商战中,无论是网店,还是直播带货的网红等等,都会采取多种形式的策略极力推销自己的商品,而打着为国家扶贫旗号敛财的这在过去肯定有,并且还应该是相当常见,如今国务院扶贫办提出来直播带货杜绝打扶贫旗号敛财,那就是在今年的“双十一”,或者是在今后的网络经销商品活动中,无论是商家,还是直播带货的网红或者是大V都要规范自身的行为,坚决不能为了自身的利闯法律法规红灯。

直播带货打扶贫旗号,尤其是在2020年,不仅仅会引起广大百姓的关注,更会引起各级政府部门的关注,毕竟全国很多地区的政府部门都想通过网络消费的方式,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做贡献,如今网店挂上了扶贫的旗号,相关的直播带货人员在自己的直播间带货时,也打上了这样的旗号,肯定倍受关注,在“双十一”这样的促销时间里,肯定会获得意想不到的利益,他们这样做是获利了,但是广大消费者想通过自身的消费为贫困地区献爱心的行为却没有达到,反而被欺骗了。对于“双十一”虚假营销行为,相关部门必须重视。如今国务院扶贫办对网销行为提出了要求,但是仅仅靠国务院扶贫办出台的意见还是很难控制的,还需要网络平台监管部门落实自身的责任,对于打着扶贫旗号的商家和网络直播带货人员及时落实监管责任,一经发现必须采取强制措施,对相关的店商和直播带货人员进行处理。

在网络监管部门落实自身责任的同时,工商也应该联合其他执法部门,对于侵害扶贫工作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只有在扶贫工作中全面做文章,国务院持贫办所发出来的声音一定产生强大的力量,网店扶贫能够为地方扶贫做出大贡献,网店经营和直播带货也会更加规范,为经济发展也会做出贡献。(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丰登坞镇人民政府 苗凤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