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做好一名消费者大力促进国内大循环为主的经济发展新模式

2020-11-07 13:14: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国际环境复杂,我们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某些国家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思想盛行,我国必须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应对不确定、不稳定性的经济形势。如何促进国内大循环的经济发展模式,我们每一个消费者都是一个小小的支点,只要我们劲往一处使,方向把握对,那么这个新模式就会像滚雪球一样,一定会越滚越大,越来越完整,走的也会更顺利,速度更快。往年国人去日本疯狂购买马桶盖的新闻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国家的旅游因为中国人的到来而火热,也靠中国旅游养活一个城市,所以中国消费者的力量是无穷的,也是可持续的。

我们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所以满足群众需求是扩大内需的关键。作为大国,党和国家是非常有远见,有战略的,我们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今又大力倡导创新发展,只有不断创新出更好产品,满足大众需求,内循环才能良性发展。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我们每一个心家庭、个人都是这个内循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现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来势汹汹,覆盖面广至每一个通讯涉及的村主,脱贫攻坚帮助群众通了路、去了电、还家家户户过上了小康生活,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不知觉的为促进国内大循环做着贡献。

我们作为消费者需要保持理性的消费心态,也需要发扬崇高的爱国主要精神,消费者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有推动祖国不断强大的义务。(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李颖)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