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让文化消费“热”起来

2020-09-24 08:59:31 | 来源: 中廉在线

现今人们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消费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文化消费在其他众多消费中面临着巨大挑战。当前形势下,鼓励文化消费有着重大意义,一方面它是扩大文化消费内需的重要途径,另一方面,文化消费对提高文化素养、艺术品味和素福指数都有积极影响。唤醒文化消费活力,让文化消费“热”起来是一种新形势。

生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有利于唤醒文化消费活力。目前,不管是国内市场还是全球市场,文化消费都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激烈竞争,而坚持生产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和拓宽文化消费的渠道是重要突破点,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要想拉动文化消费,可以通过举办购物节活动来带动文化消费,搭建联合商家及消费者的网络平台,同时邀请电商加盟。同时,对本国出品的文化产品质量进行多重监管,生产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产品,进而形成良性的、完整的文化产业输出循环模式,极大程度的拉动了文化消费。

要唤醒文化消费活力,还要打造设计本土知名文化品牌。本土的知名文化品牌对输出价值观和文化消费有着重要意义。并且一个优秀的本土文化知名品牌更是一个国家自豪,有助于提升本国的文化影响力。为此,政府应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和赞助,使得企业打造出更具中国的文化品牌。鼓励企业生产富有创意的产品,生产能的够获得文化市场认同的产品,形成具有竞争实力的文化品牌。始终贯彻落实国家品牌战略,帮助企业成功创新产品开拓市场。

建立健全对文化产品市场的监管机制有助于唤醒文化消费的活力。人们在文化市场上可以明显感受到当前我国文化市场上充斥着许多质量不佳的文化产品。模仿、盗版现象更是猖獗。我国消费市场发展尚不规范。文化产业发展尚未形成规模,文化产品和服务良莠不齐,甚至出现儿童文学成人化,暴力内容出现在青少年读物中,严重影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极易受到不良影响。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更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文化教育。文化消费市场环境不佳,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文化学习氛围,建立建全强有力的文化产品市场监管机制,严格执法,打击违法行为,打造一个健康的、高品味的文化消费市场迫在眉睫。

唤醒文化消费活力,让文化消费“热”起来,扩内需,提素养,创素福,打造一个世界文化强国!(龙岩市永定区金砂乡人民政府 张颖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