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微商、中小型电商走进乡镇为农村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2020-09-04 08:46:16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时代的发展,农村种养规模不断扩大与管理水平日益提升,农产品增产的同时,滞销也成为社会一个热议的话题。另,“城里居住想买农村好产品无处寻、农村有好东西却无人问”这也成为一种常见的社会现象。

城里居住想买农村好产品无处寻。虽说有思念才有牵挂,有思念才有感情,想念家乡的一草一木才能牵动游子对家乡的情怀。但难以满足一时念想多多少少也成为心中一憾事。

曾以访谈的形式做过问件调查,对象为本村进城居住人群。在他们逢年过节回乡时,闲聊最多的话题就是:在城里生活最为苦恼的是吃不到家乡的土鸡、土鸭、土果、土蔬菜......尽管现在快递物流便捷,但零散客寄件高额的快递费用难免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农村有好东西却无人问。农户种养规模的限制、管理水平不一,导致农产品品质参差不齐,产量不够宏大,无法入大公司(批发,销售公司)法眼。外加农村信息的滞后、交通的不便,使得农产品常常有价无市或有市无价,甚至出现滞销现象。近年常逢丰收年,各地新闻报道着农产品滞销屡见不鲜。

微商、中小型电商入驻乡镇,推广销售农产品功不可没。当今互联网+微商盛行。响应国家号召,人人可创业,人人可当老板。乡镇涌现出一批新生力量----微商及中小型电商。他们以推广当地特产及当地时令农产品为主,为农产品从农村直接到消费终端提供了便捷。订单量不断加大的同时,使得乡镇快递物流业愈为发达,从而大大降低了快递物流成本。进而又促进外界购买单量,增加农村经济收入。

乡镇微商、中小型电商的崛起不仅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了重要平台,为消费者购买农产品提供了便捷。同时也为当地农村及农产品特色做了很好的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农村,走进农村。可见,他们在农村经济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下洋镇政府脱贫办 胡宏藩)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