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北京斋堂镇借助电商打造订单农业

2020-05-15 16:38:5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15讯: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春耕拉开了序幕。5月13日上午,由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政府与低收入帮扶电商建设项目服务商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玉’你有约”之“电商扶贫、助农增收”农产品收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东胡林村举办。

斋堂镇政府副镇长刘德明亲自协调安排,斋堂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分别组织东胡林村党支部书记刘书会,西胡林村党支部书记书记石增国,杨家村书记党支部书记杨连生,高铺村党支部书记书记刘连合4个村与低收入帮扶电商建设项目服务商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永军签订70多万元黑糯玉米的收购协议,其中斋堂镇东胡林20亩、西胡林40亩、杨家村15亩、高铺村40亩,四个行政村共计黑糯玉米115亩。预估平均亩产商品黑糯玉米2500穗,共计2.875万穗。根据本次收购协议双方约定佳仕百年实行保底收购,镇政府按照收购协议,指导农民错开种植时间,预计在8月底逐批分次收获、加工、上市。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说:“晚是劣势,但也是优势,人家赶早、我赶晚,打时间差,发挥错时出产的优势,照样也能赚到钱。”

以往斋堂镇村民缺乏对市场的了解,缺乏市场的判断力,单看价格,什么价格高就扎堆种植什么,市场需求量有限,销路不畅,常常形成了“赶不上趟、卖不上价”的局面,因而影响了斋堂镇当地农户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种植特色农作物的积极性。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以及销售路广、渠道宽、需求量大的特点,镇党委、镇政府把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作为助农增收的主渠道和突破口。去年9月镇政府与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低收入帮扶电商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按照电商企业+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有序推进黑糯玉米的错时种植、健康发展。

时下,巧做“错”文章促增收,已成为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农民的共识,依据市场走势,使农业增收的路子越走越宽阔。斋堂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谢晓东表示,积极倡导“时差农业”,种植季节的“错时”,种植观念的“错位”,农产品用途的“错用”,推行“人无我有,人晚我早”的新型种养模式,大力发展具有本地特色的玉米、瓜蔬菜等经济作物,让斋堂镇的农特产品成为舌尖上的“网红”。(贺文生 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