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山西临汾市委统战部深入汾西县开展电商助销帮扶活动

2020-04-21 13:41:1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4月21讯:统战电商一线牵,建设小康加快鞭。4月17日上午,山西临汾市委统战部冯盖骅副部长组织新联会新媒体精英团队,赴汾西县开展电商助销帮扶活动,帮助汾西农副产品打开销路,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凝心聚力。汾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尹明星,汾西县政府副县长杜浩强,临汾市新联会会长张浩,临汾市新联会党支部书记巩鹏,临汾市新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侯小玲等领导出席活动。

临汾市委统战部、汾西县委统战部及汾西县新联会会长蔡永利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汾西县政府副县长杜浩强全程陪同,汾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尹明星致欢迎词。

为助力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临汾市委统战部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新阶层人士中广泛开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活动的通知》,针对小农户组织化程度低、农产品销售不畅等问题,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号召各级统战部门组织新阶层人士广泛开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助销助农,推动农村经济发展。近期,临汾市委统战部组建“新阶层精英帮扶团”,下设四大分团:“职业经理精英帮扶团”、“新媒体精英帮扶团”、“中介与社会组织精英帮扶团”、“自由职业精英帮扶团”,围绕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聚焦复工复产、提供专业指导,搭建网络平台、开展电商助销,发挥行业优势、开展公益服务,弘扬中华美德、援手脱贫信心等方面,深入3个国定贫困县开展电商助销帮扶活动,推进电商发展,谋求资源整合,助力精准扶贫,实现转型发展。

汾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尹明星在致辞中表示,市委统战部组织多家新媒体和电商平台前来与汾西县农副产品生产企业面对面对接,对农副产品进行订单式宣传策划和网络营销,帮助企业拓宽市场,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创新电商精准助农载体,帮助解决汾西当地扶贫产品产业的销售问题,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汾西县乡村振兴建设添加新动力,充分体现了市委统战部对汾西扶贫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衷心感谢大家的鼎力相助和大力支持。

汾西县政府副县长杜浩强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盖骅一行介绍了全县电商工作发展情况,他说:以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为契机,不断拓展扶贫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引进外部优质资源通过公共服务对接本地需求,通过覆盖全县的各电商服务网络,积极打造各类电商助销平台,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也给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我县发展打造一条“不塞车、不限速”的高速公路,有力地将电商扶贫打造成了汾西县最具效果的扶贫举措,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了汾西一张靓丽的名片,创造了电商发展的“汾西速度”。

临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盖骅希望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统战成员搭建帮扶桥梁和载体,让统战成员救助有对象、帮扶有渠道、出力有舞台。新媒体人士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电商平台精准对接,了解掌握详实的产品信息,获取足够的宣传资料,精心设计,用心包装,在网络平台上帮助大家打开销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宣传发动,搭建网络平台,开展电商助销活动,打通线上线下全方位销售渠道,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新阶层的担当作为,为汾西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

活动采取“1+1+3”模式,即1家新媒体1家电商对接3家企业,通过精准对接,对滞销待销的绿色农副产品进行精心设计和用心包装,进一步大力宣传,强力推销。此次参加对接的农副产品有玉露香梨、晋西核桃露、汾池白酒、众心蚕丝被、苦荞茶等17个品种。在此次活动中,新阶层人士以广阔的优势资源平台和实际的爱心行动,充分展示了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具体分三组分别开展精准对接:第一组由山西易汾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网络宣传工作的梁新建、山西兴荣供应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网络营销工作吉兴荣共同牵头,对接汾西县高寒农牧专业合作社玉露香梨150000公斤,汾西县龙荞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苦荞茶、苦荞面粉、苦荞麦片150000公斤,汾西义顺永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石磨玉米粉、石磨五谷粉8000公斤,汾西师家大院民俗文化有限公司师府甄酿10000公斤。第二组由临汾三六五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网络宣传工作的李俊鹏、名优特产展销中心知名品牌产业协会负责网络营销工作的赵水林共同牵头,对接汾西县绿阳种植专业合作社玉露香梨50000公斤,汾西县麒麟农产品有限公司晋西黄小米500000公斤,晋西核桃露有限公司核桃汁、核桃露、干鲜桃仁、核桃油、枣加核桃、蜂蜜、小杂粮1300000公斤。第三组由网易尧都双创科技园负责网络宣传工作的毛巍、洪洞县电子商务协会负责网络营销工作的李伟刚共同牵头,对接汾西县众心蚕丝农业专业合作社蚕丝被1000公斤、汾西县和风槐乡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槐米茶25000公斤、北井坊酒业有限公司汾池白酒100000公斤。

通过精准对接活动立足助农增收最前沿,坚守“助农助销”发展战略,以电商平台链接打通农产品生产、包装加工、物流仓储环节,打造“农产品产销对接”全程保障体系,推动解决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实现优质优价带动农民增收,既拓宽了滞销农产品的销路,有力解决了农民的实际困难,又与贫困户共克时艰,为扶贫工作尽一份力。活动当天通过对汾西县滞销、待销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精心设计和用心包装,共帮助销售玉露香梨、晋西核桃露、汾池白酒、众心蚕丝被、苦荞茶等农特产品17个品种229.4万公斤。

随后,“帮扶团”一行前往国家梨产业体系科研推广基地、山西省农业厅玉露香梨汾西示范区、玉露香梨国家出口基地——汾西县高寒农牧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观摩,详细了解园区规模、运行机制、管理方法等。(贺文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