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让绿水青山根植于心

2023-05-23 11:47:13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的战略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指明了方向。“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绿色革命”,是对传统工业文明的超越,它的核心是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生态文明新时代,就是实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和谐共生的时代。美丽中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指向,描绘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蓝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于2005年8月在浙江湖州安吉考察时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十八年来无数干部群众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成为千万群众的自觉行动。

把“绿”根植于“心”。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能泛泛而谈,更需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宣传氛围,动员全党全民族广大干群共同参与共同创造。只有把“两山”理论深深根植于心,才能更好的助推各项工作发展。特别是在当前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更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继续发展艰苦奋斗精神,扎实开展农林水相关工作,针对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确保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把“绿”根植于“行”。环境如水,发展似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近年来,各地都在坚持和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了多形式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当然,生态环境的改善不是一蹴而就的,仍然需要广大干群锲而不舍的坚持。在农村地区,基层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要结合实际情况,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创新绿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生态旅游业,依靠绿水青山创造生态财富,走一条“生态”与“富民”共赢的发展道路,全面创建富裕优秀绿水青山的新农村。

把“绿”根植于“民”。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把“绿”根植于“民”,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植树造林、爱护环境,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在实际生活中。绿水青山要和乡村振兴事业不断结合起来,二者是息息相关的关系,通过宣传让群众有意识、通过实践让群众有行动,山更青、水更绿,生态财富会转化为源源不断的经济财富,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变好了、腰包变鼓了,幸福感获得感更充实。(贵州省从江县东朗镇人民政府 陈海情)

责任编辑:孙悟道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