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又是一年春草香,植树添绿正当时

——城东镇壮志幼儿园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3-03-17 10:42:09 | 来源:

早春三月,阳光的沐浴下,枝头冒出了嫩芽,小草也破土而出。在这充满生机的日子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让幼儿了解树与人类生存的关系,培养幼儿从小爱护植物、保护环境的好习惯,3月8日至3月12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了植树节系列活动。

大树作用我知道

孩子们通过调查深入了解了树木的作用。“一棵棵小树苗变成参天大树不仅仅能释放新鲜空气、防止水土流失,还可以减少噪音、遮挡太阳,我想在学校里种上小树”,孩子们纷纷介绍着自己的想法,创设了植树节心愿墙,积极投入到保护树木的队伍中,生成了一个个有趣的护绿行动。

家园联动齐种树

家长们带上小树苗来到幼儿园,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树苗以及树苗长大后的美好景象,与孩子们讨论着植树的方法。孩子们兴奋地扛起小树苗,带上水桶,在老师的协助下,一棵棵小树苗挺立而起。

我要认养一棵树

通过百度识物功能,老师们带着孩子们认识了幼儿园里的每一种树木,孩子们兴奋地用纸笔制作了“植物爱心认养牌”。“小树啊小树,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小主人,我会定时给你浇水,保护你,爱护你。你要快快长大哦!”孩子们在小树下诉说着自己的心声。

节约纸张低碳行

“浪费纸张就是另一种砍伐!”一个小小的呼声引起了孩子们的关注。通过绘本故事《纸片王国》、《哭泣的纸宝宝》,孩子们找到了树和纸的秘密。8000个纸杯就要砍掉一棵普通的大树;3000张画画大小的纸就需要一棵20岁的大树;600包纸巾就能擦掉一棵大树朋友……孩子们发现了自己身边浪费纸张的现象,立即制作爱心宣传牌,向同伴、家长、社区人员呼吁节约用纸。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栽树造林的意义。大手牵小手,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增强了孩子们照顾植物的责任心。(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赵玮)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