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绿美乡村建设需全民行动

2023-01-13 11:07:03 | 来源: 中廉在线

绿美乡村建设是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最正确的举措,党委政府带领着人民群众不断落实各项绿美行动,团结一致,共同奋进。绿化美化与千万群众美好生活息息相关,是需要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的公共事业,只有发挥党建引领力量、群众团结力量、加强制度建设力量,才能打造出让群众幸福的、满意的居住环境。

绿美乡村建设,少不了党建的引领。绿美要想发展好,群众支持少不了。要通过各项评选活动,真正实现人人参与、户户参评,通过党建活动凝聚民心,营造全民绿美在行动的社会氛围。绿美乡村建设应该以村(社)为单位,组织党员带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街道卫生网格化管理,清理乡村沿途道路两侧秸秆等。同时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定期组织绿化美化宣讲活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植绿、爱绿、护绿”意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带动绿美乡村建设。形成整治人居环境人人参与,保持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共建绿美乡村人人受益的理念,打造全民满意的绿美乡村。

绿美乡村建设,必须筑牢绿色发展理念。如果人民群众都不重视绿美发展,心中并无绿色发展的理念,那花草树木就难以找到立足之地,绿化美化的尺寸之功就难以建立,绿色发展更是天方夜谭。所以说,要想干成一件事,心中理念少不了。深入的理念力量可以与基因力量相媲美,我们种下的不仅是草和树,更是对绿色发展理念的追求。要将绿美发展置于发展的第一位,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让绿美之花生动绽放。

绿美乡村建设,更须全民行动与制度建设深入融合。“美丽”已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题词之一,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上。不断涌现出推进绿化美化的自觉行动,绿美理念持续深入人心。坚持政府引导、全民参与,推动绿美发展不断壮大,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度、认同度,压实每个主体绿化责任,让中国的大地山川日益绿起来、美起来。

“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话在绿美发展过程中同样适用,只有群众凝聚力量、深入理念、统一目标,全民想起来、动起来,才能凝聚成蕴含巨大能量的“绿美力量”,共同书写绿美乡村建设的华美篇章。(云南省砚山县江那镇人民政府 王紫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