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2-12-30 11:25:16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等为重点,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就是要始终不移地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要树立正确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杜绝人为不合理活动对自然的干扰和破坏,还自然宁静、和谐、美丽。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要养成科学行动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按自然规律办事,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资源开发要严格按生态环境空间管控要求,不能搞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发展,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动实践,就要落实落细落小,从根本着手、抓主要矛盾,才能走稳这条更有效率的转型之路。

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于我们青年党员来说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脚踏实地的为人民造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是我们的一项战略任务,要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我们要真正做到深入一线,多花心思、多动脑筋,宣传文件政策,不能简单地照本宣读,要用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这样才能事半功倍的开展好工作;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果的评价标准,针对群众反映的生态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让广大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我们全面迈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风险与机遇并存,更要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在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中体现使命所在、价值所在。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定州市大鹿庄乡 李天赐)

责任编辑:张琳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