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守住“绿水青山”就能获得“金山银山”

2022-01-14 15:46:14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并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

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可否认我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大多都是以资源消耗、粗放型发展获得经济高速增长,为此我们付出了严重环境污染的代价。环境保护已然迫在眉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一定要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整体性,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当今社会发展新趋势。

“环境问题主要是由于长久以来我们非常不合理的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无数个铁一般的事实告诉我们,它们像魔鬼般无情地吞噬着地球上的生命。它威胁着我们整个生态的平衡,制约着整个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刻不容缓。环境问题主要体现为: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无节制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治理这些环境问题,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积极引导全体群众提高生态保护意识,提升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因为保护我们环境的主体和执行者是人,如何提升人的需求和意识水平决定了保护环境的效果。保护环境的核心和根本是将我们生存需求与保护环境统一到可持续的水平上,树立全民保护环境意识并加大投入发展科技,广泛利用现代科技和理念服务环保,反哺自然,使用一切合理方式,遏制新的环境问题出现,解决旧的环境问题。通过实现可持续发展,使我们对自然的合理需要得到尽可能的满足,最终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历史一再证明,没有“绿水青山”,再多的“金山银山”都会付诸东流。习近平主席的话高屋建瓴,意在长远,带领我们“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因此,守住绿水青山,就能获得金山银山正在由梦想变为现实。(李红 贵州省镇远县涌溪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