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 筑牢生态屏障

2021-11-26 12:46:26 | 来源: 中廉在线

“国之大者”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要事,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而生态环境保护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国之大者”。

2020年4月,习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看到秦岭北麓违建别墅对生态环境的破坏,首次谈到了“国之大者”;2020年10月,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习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一定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2021年1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习总书记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2021年4月,习总书记在广西桂林调研时提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2021年6月,习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明确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了突出位置,提出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工程,展现了党中央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身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国之大者”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真正将生态环境保护视为眼睛、视为生命,用绿色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法为筑牢当地的生态屏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十三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生态环境质量也持续提升、稳中向好,成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最大的5年。作为中国公民的我们,更应响应国家号召,加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队伍中,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筑牢环境守法观念,坚持依法保护环境,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装在心里、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助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心怀“国之大者”,筑牢生态屏障,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发有为干工作,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叶亚玲)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