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在新时代赶考路上 谱写林草发展新篇章

2021-11-26 10:32: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基础上,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展望国家和民族发展美好前景,向全党发出了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动员令。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奋力谱写林业和草原事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了察右中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林草系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三年来,全旗累计完成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工程人工造林1.2万亩;义务植树5.59万余株;“蚂蚁森林”公益造林3万亩;特色经济林1.115万亩;草原生态建设与修复约3.53万亩;暖棚建设2万平方米,青贮窖1万立方米,贮草棚5.2万平方米;重点区域绿化工作以全面养护为重点,对察右中旗东山公园实施改造,增补一些景观树种、花卉以及地被植物,对原有一些生长不良,甚至枯死植株进行及时的更换,绿化面积125亩,栽植各类乔灌木5000余株,有效的改善了我旗东山公园的生态环境;在察右中旗实验小学东侧空地栽植樟子松200余株,绿化面积1600平方米;各公园空地以及花池处种植宿根花卉500余平方米;120组废旧花箱全部整理到镶兰大街和团结路,花箱全部重新刷漆,并栽植宿根花卉10余种。全旗未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未出现林业有害生物、草原鼠虫灾害扩大蔓延现象,林草资源保护成效明显。

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旗委的、政府坚强领导下,上级林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书奋力谱写新时代林草发展新篇章。(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林业和草原局 李慧英)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