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保护母亲河 建设美好家园

2021-11-21 10:44:20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中央把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政府围绕解决黄河流域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展开大量工作。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不可割分的,二者既对立又统一,双方相互依存、相互贯通。所以政府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

在10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东省济南市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指出,通过打好环境问题整治、深度节水控水、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明显改善流域生态面貌。沿黄河开发建设必须守住生态保护这条红线;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还要提高战略思维及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并强调,“十四五”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并指出,党中央已经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由此可见,保护母亲河是如此的至关重,生态坏境和经济建设,二者是相辅相成的;有了经济,无良好的生态环境,这是不能够持久的;有了生态,无经济,那么在国际经济中竞争不过他国,站不住脚。

所以,我们要积极支持党中央的政策和配合政府工作,生态环境也是关乎我们所有人的,保护生态环境,我们能做的,最基础的就是按规定做事,不乱排放污水;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彭梦菲 中共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