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党建引领 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振兴岱海旅游

2021-11-09 15:33:35 | 来源: 中廉在线

盛夏的岱海,芦苇丰茂、鲜花烂漫、风车飘动,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碧波荡漾。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岱海,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避暑打卡,岱海在水生态综合治理不断推进中,也迎来了新一波旅游热潮。

岱海是内蒙古凉城县儿女的母亲湖,素有“塞外天池”的美誉。受沿湖工农业取水和自然补水变化等因素影响,岱海湖面逐年萎缩、水质不断恶化。2016年以来,内蒙古不惜成本“全力拯救岱海。”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乌兰察布市、县两级始终把岱海保护治理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湖两海”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岱海水生态保护规划(修编)》的要求,坚持“内治外引”相结合,重点实施“两节两补两恢复”、“四控三处理”措施,通过加快湿地生态恢复项目实施、加强湿地执法管护、加强湿地资源科研监测、加强湿地保护宣传等措施,岱海面积缩减呈放缓趋势,水质下降趋势得到控制,岱海生态环境逐步改善。

随着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岱海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为岱海注入全新活力。“塞外天池”的美丽容颜,再次让游客们陶醉徜徉于湖光山色的诗画美景中,感受着山水凉城独有的魅力。

区内外游客组团乘船赏景或互相拍照留念,兴致盎然、乐在其中。从西安带团前来岱海旅行的导游陈女士高兴地说道:“我们这次来带了两个团,有个一百来人。内蒙古有美丽的大草原,有‘塞外天池’美誉的岱海,这个地方特别美,来到这里我们很开心。今后,我们还会带团来这里。”

“我今年已经81岁了,这几天西安天气炎热。非常想出来凉快凉快,找个农家乐度度假。我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看到这里不仅有漂亮的景色,天气凉爽,还有特色美食,非常感动,确实不枉此行,以后也推荐给朋友。”来自旅行团的张先生也道出了自己的感受。

“这是我第二次来岱海,这里的环境怡人,我们会结伴常来。”卓资县的游客陈晓芸愉快地说道。

湿地、花海、步行栈道等,这里风景如画,让人心旷神怡,成为游客休闲度假好去处,是游客放松身心的好地方。

岱海湖碧水荡轻波,湿地间草木泛绿茵。岱海水生态综合治理成效,让岱海旅游不断升温,“塞外天池”将更加璀璨夺目,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委组织部 郭磊)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