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凉城县杏树贝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2021-11-02 17:57:53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鸿茅镇杏树贝村把创建美丽庭院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通过示范带动、村规民约、红黑榜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持续改善家庭环境,清理杂物、栽植花卉、靓化居室,村内再也看不到往日垃圾成堆、杂物乱堆乱放,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悠闲自在的美丽宜居生活画卷,让人心旷神怡。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杏树贝村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通过网格员、领导小组等切实把工作节奏和精神状态由“平时”转入“战时”,建立了“234”工作模式,既两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网格化管理)、三项措施(推行颁发流动红旗、推行公示红黑榜、推行自治村规民约)、四个建立(建立一套考核机制、建立一本责任台账、建立一种奖惩办法、建立一个收储运处体系),掀起建设美丽庭院的热潮。

在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攻坚过程中,杏树贝村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所站作用,通过上门讲政策、入户发资料、“村村响”大喇叭等方式,让群众充分认识到,自己既是集中攻坚的参与者、也是集中攻坚的实施者、更是美好生活的受益者,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参与集中攻坚的积极性。通过网格员、保洁员、农户、包户责任人的共同努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家庭“小美”能成就乡村“大美”。对杏树贝村来说,“美丽庭院”的工作只是开了个好头。今后,杏树贝村还将继续开展寻找“美丽庭院”工作,形成人人参与、户户争先、村村靓丽、处处和谐的良好氛围,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凉城县委组织部 郭磊)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