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生态保护人人有责

2021-10-29 10:27:44 | 来源: 中廉在线

总书记讲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理论体现了生态系统论。生态是生物与环境构成的有机系统,彼此相互影响,相互制约,在一定时期处于相对稳定的动态平衡状态。人类只有与资源和环境相协调,和睦相处,才能生存和发展。如同古人所云:“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这几年比较火的支付宝开通了蚂蚁森林攒能量种树和保护动物活动,这也是一个践行低碳倡导公益的一个活动,让更多人有机会保护爱护森林,更加注重环保,让在都市生活的人们也可以低碳生活,奉献一份低碳能量。

在顺昌院尾水库,这个一个农业学大寨工程时期建立的一个大型水库,这里生态环境优美,清澈见底,白鹭成群。树林深处有一排40多年的老树,树枝上还长着铁皮石斛,能够长铁皮石斛的地方,肯定要非常好的生态环境才能够生长出来,所以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祖辈一直都在继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更加的去保护好生态环境,不敢随意破坏,尤其是不必要砍伐和捕杀。

身为中华儿女,我们更加应该汲取“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历史教训,从人类共同利益出发,关心生态文明发展问题,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从根本问题上扭转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遭到破坏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建设生态文明新时代篇章。(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郑坊镇人民政府 罗超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