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 创城让生活更美好

2021-10-29 09:44:52 | 来源: 中廉在线

叮咚、叮咚,“新华办事处战备路社区干部在创城一线开展工作。”“驻市场局纪检监察组经过实地督查,发现问题4个,已督促立行立改。”......在回民区纪委监委工作群里,不断收到创城督查的信息。从10月16日开始,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再一次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包联工作落到实处、问题整治落到实处。

督查组发现,在回民区的大街小巷、社区广场,处处能让人感受到深化创建文明城市火一样的热情:整治小区环境的社区工作人员,随处可见的文明劝导员,坚守路口的交通志愿者……回民区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全民在行动,大家齐上阵,合力攻坚,斗志昂扬,掀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新高潮。包联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持续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地面杂草、冲刷墙上的小广告,对乱堆乱放物品、垃圾等进行整理。攸攸板镇作为回民区唯一一个乡镇,面积大、任务重,他们点对点落实各项指标,立足巩固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推动常态长效,在完善创城工作机制、对标创建标准要求、扎实推进创建行动上持续发力。环河街办事处县府街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小手拉大手 未成年人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簸箕、扫帚等工具有秩序地来到辖区,用网格划分责任区的方式来分配任务。早已被岁月斑驳了的老楼被一群青春洋溢的孩子唤醒,志愿者们分工有序,迅速行动。有的对小区内地面烟头和垃圾进行清扫,有的对绿化带里的垃圾进行捡拾,脸上丝毫看不到往日的娇气。经过大家的努力,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变得更加整洁美观。“文明礼仪我先行,践行文明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讲卫生、守法纪、尚美德、树新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呼市一中的学生组成志愿者小分队,主动联系钢铁路街道新华园社区,到新华公园开展“小小志愿者捡垃圾”活动。志愿者身带红色绶带,走在公园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草丛里的塑料袋,路边的烟蒂,随手丢弃的饮料瓶还有果皮纸屑等都是清扫对象。

“创城好啊,不仅马路更加干净,街边街角的小公园也越来越多,里面的小亭子、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我出了家门口,走不了多远就能逛公园,在公园里跳跳舞、遛遛弯,心里别提多畅快了!”一个大姐和督查组的工作人员闲聊道。“文明城市创建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精神诉求,理应值得每位市民像对待‘家事’一样,去重视和珍惜文明创建工作。”在附院十字路口负责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小丁深有感触地说。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评价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群众谋福祉,为地区谋发展的一项聚民智、顺民意、惠民生的好事,回民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发力,通过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部门补短板、扬优势,把“精耕细作”理念贯穿创城全过程、各环节,全面对标创城各项指标要求,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持续巩固创建成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身边小事,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温度,众志成城,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李咏梅 回民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