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管好护林员队伍 护好绿水青山

2021-10-25 09:33:49 | 来源: 中廉在线

生态护林员队伍是守护森林资源与森林安全的忠诚卫士和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强化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与精细化管理,打造本领过硬、优质高效的森林资源管护队伍,提升森林资源管护水平,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三举措”管好护林员队伍,全面提升护林员的综合素质与管护水平,护好双河的绿水青山。

加强护林员技能培训,打造优秀高质管护队伍。培训工作紧紧围绕护林员的工作职责、如何开展工作、工作技能学习、工作成果考核等方面,同时,带领各护林员进行林业政策法律法规、森林病虫害、如何进行森林资源管护、如何开展森林防火等知识的学习,对相关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并制定宣传手册,详细标注了护林员的各种工作职责与工作手段,供护林员后期学习。实时通过微信群、工作会议、广播等传达最新林业法律法规,引导各护林员加强学习,定期开展工作总结会,会上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处理,全面提高双河镇的护林水平,提高护林员的业务能力,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培育护林员奋进者,以先进个人带动队伍先进。将“生态护林员奋进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有机结合,根据生态护林员考核结果,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表彰一批“优秀生态护林员奋进者”,以选树典型、激励帮扶的形式带动更多生态护林员,更尽心尽力地履职尽责,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人民守好绿水青山、为国家护好绿水青山。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组织开展“我为生态护林员办实事”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下村入户,收集各生态护林员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难处,并帮助解决,让他们安心守林。

强化护林员防火演练,塑造过硬本领管护队伍。双河镇林业站联合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定期开展护林员防火演练。在演练现场,志愿者事先布置直径5米的着火点。接到火警后,森林扑火队伍迅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各成员按照预案规定的职责进行响应动作,开展应急处置。一部分队员运用风力灭火机等便携灭火装备压住火头,阻止火势随风发展,快速、有序、安全地开展了模拟扑救;另一部分队员对火灾现场进行排查,及时撤离救治受伤人员,坚持生命至上。经过多次防火演练,及时总结救火队伍的不足,更新救火队伍的防火手段,切实提高了护林员个人的业务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守护双河镇的绿水青山奠定基础。(童月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