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丰镇市新城区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助力城市环境卫生整治

2021-10-18 11:18:52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内蒙古丰镇市新城区街道办事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丰镇市集中开展城市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协调、配合86个包联小区单位,在2020年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对辖区内108个住宅小区以及四个平房区再次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各包联小区单位积极与新城区街道办事处对接,并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办事处征集的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给与了解决,经过该办事处和各包联单位半年时间的共同努力,辖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更直观、明显的改善,整治过程如下:

一、强化领导措施,为“创城”提供组织保证。

自创建环境卫生文明城市以来,新城区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创建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并现场部署落实创建行动,与包联单位密切协作形成有效工作合力,确保创城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新城区街道与各包联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动员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之中,多形式大力开展创建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一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制作、张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学习教育、创建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宣传标语横幅142幅;二是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向市民发放创建环境卫生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单,三是开展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深入小区清理卫生的方式,来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使创城活动和社会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三、注重加强社区思想文化建设。

一是社区广泛开展做文明人、创最美家庭等宣传活动,在青少年成长方面,成立了复苗工作站,借助社区、社会、学校共建资源来关心青少年的成长。二是积极创建老年友好型示范社区,利用社区帮办代办为独居、空巢、失能特殊老年人提供各项代办服务,并协调包联单位、物业为华丰丽都、百盛华府、贵苑阳光城等小区设立人车分流通道,为华丰丽都小区安置了老年人健身器和集中活动地座椅。三是依托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文体育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城区街道党员干部和社区红歌协会歌友积极参加我市“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合唱展演,弘扬了时代主旋律,营造了优良的文化环境。

四、与包联单位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创造优美环境。

今年街道办事处和包联单位在各小区共计设立宣传栏18块,张贴环境卫生整治等宣传标语142张,清理了小区张贴的各类小广告,粉刷小区楼体内外总面积约21000平米,共计清运垃圾约45吨;并为各小区配置垃圾桶;为包联小区共修整及硬化道路约1200平米;植树3100余棵;为小区绿化及维护面积约6300平米;拆除乱搭乱建52处,对辖区内平房区部分破损道路进行修整及维护。配合各包联单位排除、解决安全隐患类问题30余起(比如维修更换破损的下水井盖、解决外跨楼梯松散、保温层脱落、女儿墙脱落、电线混乱问题等)。

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进行的同时,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工作也在同步进行,经过去年和今年的努力,新城区108个小区现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有99个,其余9个小区业主委员会正在筹备中。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新城区街道办事处和各包联单位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出发点,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通过连续两年创城活动的开展,给各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齐、舒适、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我们的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还有很多地方有待完善。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区群众的支持下,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一定会得到不断巩固,丰镇市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内蒙古丰镇市新城区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