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丰镇市三义泉镇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21-10-15 09:48:55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三义泉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清扫、保洁”为重点,以“点、线、面”全面推进为格局,全民参与,全面铺开,全力保洁,在全镇上下形成了良好氛围,镇村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明显转变。

领导重视、工作责任落实。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把此项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各村均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村规民约》,并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任务进行量化分解。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包干责任制,形成了整治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指标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宣传到位,整治氛围良好。在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我镇始终以转变群众观念为前提,认真做好做活宣传文章。各村相继召开了村民动员会议,传达贯彻环境卫生整治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镇上下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全镇村民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营造了浓厚的环境卫生整治社会氛围。

注重投入,卫生基础设施初具规模。为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镇财政千方百计筹措金资,在人居环境方面,累计投入资金430万元,拆除破房烂屋6000余间,整治残垣断壁1.5万延米,新建公共卫生厕所13个,完成户厕改造771个,设置垃圾箱180个,出动机械2500余台次,清理清运生产生活垃圾1500余吨,围网围栏1.1万延米。全镇卫生基础设施初步完善,为全面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各项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证。

狠抓落实,农村卫生整治初见成效。为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长期长久的工作抓好抓实,我镇坚持“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分类实施,整体推进”的总体要求,出实招,重实效,整治工作收到良好效果。近日,镇政府、乡镇各单位,镇区以及各村组织开展了卫生死角集中清理行动,全镇“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有效遏止。

我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今后,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内蒙古自治区丰镇市三义泉镇人民政府 朱宏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