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安徽永志环能公司: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促乡村振兴

2021-10-12 10:02:03 | 来源: 中廉在线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随着各国二氧化碳排放,温室气体猛增,对生命系统形成威胁。在这一背景下,世界各国以全球协约的方式减排温室气体,我国由此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安徽永志科技环能有限公司,积极与北京科大、安徽农大、安徽农业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建立起“科研、中试、应用、推广”的产业开发链,共同构建起“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工程建设、项目运营”四位一体的企业营运模式。

该公司在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上,拥有一批技术力量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队伍,经过不断研究创新,申请了国家专利40多项,开发出生活污水、畜禽粪污、公厕户厕等多项厌氧好氧处理工艺,生物燃气居民集中供气技术。

特别是该公司在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冷庙村,成功做好了“碳达峰、碳中和”村级零碳基地示范项目。冷庙美丽乡村示范点,是列入全省710个重点村之一,经规划设计占地305亩,容纳居民住户503户,2112人。该示范点建设在阜阳市美好办、阜南县委、县证府及县美好办的精心指导下,加强住房建设,改造、粉刷居民住房162户,拆除19户搭建房屋,新建房屋49户。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修通4条主干道3900米,硬化次干道2条及巷道14条2847米;安装路灯146盏;修下水道5700米,改造扩建自来水厂,铺设地下自来水管道22000米,村民实现了集中供水。

该村四季旺家庭农场在安徽永志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全程规划设计下利用场内养殖粪污、种植农业废弃物为原料,通过粪污管网、车辆运输将蛋鸡场粪污与林地菜地的剩余废弃物送至处理站内,经过粪污处理站内完全发酵处理后,通过沼气管网输送至村民家中。目前,实现了村内六个生产组280余户正常使用清洁燃气,对我国可再生能源事业“气化村镇”助力碳达峰提供了示范效果。

该项目经过五年正常运行,产生了巨大环保能源社会效益:首先是社会效益;实现了全村“种养结合、废物循环再生、资源高效利用、生产清洁可控、区域种养业废弃物零排放和全消纳”的目标。其次是生态效益;通过项目实施,种养业布局更加合理,年处理村有机废弃物和污水1.5万吨,沼渣沼液实现还田利用,可替代化肥约350吨。第三是经济效益;沼气站所产沼气供应冷庙村280户农户生活使用,去除管理各项水电维护等开支净利5万元。第四项是年消耗蛋鸡场粪污2100吨、农业有机废弃物约2200吨,年产沼气量29万m3,年产沼渣有机肥约400吨。

该公司创始人代永志,从事农村能源技术研究推广已40余载,曾应邀赴印度、欧洲、泰国、西非、东非等二十多个国家进行沼气技术交流活动,受到国际同行一致好评。该公司还是安徽省民营科技优秀环保企业,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并多次获得省、市、县科学技术进步奖。(赵汗青 刘欣华)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