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学史力行见行动,打造乡村“高颜值”

——天峻县舟群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卫生整治实践活动

2021-07-21 17:10:13 | 来源: 中廉在线

走进“没有围墙的野生动物园”--扎西郡乃山,往东1公里处便是舟群乡政府所在地,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和规划有序的建筑,民俗文化活动体验中心在峻河的映衬下让人和自然变得更和谐.....盈盈笑语、清清流水、依依青草、勾勒出舟群乡幸福和谐的美丽画卷。

“以前放牧地点离住的地方比较远的时候,渴了就喝峻河的水,但最近几年,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各种各样的食品垃圾也随之增多,峻河里不时也可以看到一些垃圾,喝水感觉不干净,现在好了,经过大家的努力,河里再也看不见垃圾了,又可以渴了随时喝水了”,桑毛村村民才快加高兴地说道。

笑脸不仅来源于干净清澈的河水,更因为全体村民环保意识的增强。

“以前牧户家中的垃圾随意丢弃,现在乡上给大家配备了垃圾收集箱,大家都把垃圾扔垃圾箱里,再定期由垃圾清运员统一至垃圾填埋场,草原上现在很少看到垃圾。村里还建设了文化活动中心,并设立了道德“红黑榜”,大家的行为都明显转变”。才快加如是说。

今年以来,舟群乡党委将推进环境卫生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村“两委”“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把生态环境保护纳入村“两委”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并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环境保护先锋岗,对村域环境卫生整治实行“督战”。通过党员带动、制度推动,全面调动村民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全域垃圾得到有效清理,文明乡风逐步养成,乡村面貌全面改观,广大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舟群乡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按照“党建引领、党群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模式,积极动员各村通过组织主题党日、五一劳动节等活动,组织机关党员、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深入环境整治一线,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对道路沿线、寺院周边、河道沿线、房前屋后的暴露垃圾、乱堆乱放等进行全面清理,做到环境卫生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共清理乱堆乱放点40余处、清理垃圾30余车次。同时发动牧民群众清理自家院落杂物,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使全乡“颜值”持续提升。

“务实为民,好比功积如山,德载千秋。”在建党百年之际,舟群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乡村面貌有了新的变化,人与自然更加和谐。舟群乡党委书记祁永红说:“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于更好地为民办实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传承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抓实抓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罗晓娟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县舟群乡综合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