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顺昌县双溪街道: 实施增殖放流 助力生态修复

2021-07-06 10:16:44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2日,在福建省顺昌县双溪街道西坑溪水南段增殖放流现场,伴随着“哗啦啦”的水声,鱼苗钻入水中迅速游弋散开,这里将是它们的新家,繁衍生息。

“这次增殖放流的鱼苗主要是鲫鱼、鲤鱼、花鲢、石板鱼等十余类品种的优质鱼苗。”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半刺厚唇鱼也就是俗称的石板鱼,这是我们当地的本土鱼种,此次放流有助于补充鱼类种质资源,进一步改善和修复生态。”

双溪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与水南村村民往西坑溪投放鱼苗

据悉,本次增殖放流时间选在7月份,正是鱼类的繁殖旺季,且鱼类品种都比较容易存活,确保放流活动达到预期效果。“鱼苗投放以后,我们将加大巡河护河力度,保障流域水环境质量,为此次投放鱼苗的生长繁殖‘保驾护航’。”双溪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为了扩大此次增殖放流的影响度,双溪街道河长办还邀请水南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参与,得到村民的积极响应。“很高兴能参与鱼苗放流活动,这是我亲手放养的鱼,今后我要保护好西坑溪,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参与活动的村民陈振富说道。

近年来,双溪街道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加大水域生态修复力度,构建生态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创新开展护河宣传工作,鼓励村民积极参与,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助推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陈建英 福建省顺昌县双溪街道办事处河长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